欢迎来到合肥大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保存桌面|手机浏览|管理入口|返回主站
0551-64294899
首页 > > 传五粮液要求经销商上报增量计划?官方回应消息不属实

传五粮液要求经销商上报增量计划?官方回应消息不属实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129        返回列表
 2月14日下午,有报道称“有经销商反应接到大区经理打来电话,说要开始上报今年合同外的增量计划了,最低标准为100箱第八代五粮液。”消息一出,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五粮液品牌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该消息与事实不符!
    该负责人表示,2020年公司将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稳中求进,一管控三强化”的工作方针,进一步突出加强计划、渠道、结构“三个优化”,加快机制、团队、数字化“三个转型”。传统渠道将坚持总体不增量原则,并依据市场需求加强计划优化和调节。相关政策早在去年1218厂商共建共赢共享大会已对外公布。
    随后,记者与四川、山东、江苏、甘肃等地多位五粮液经销商进行核实,对方均表示未接到相关消息。
    山东经销商表示,今年春节前,五粮液动销形势非常好,自己目前的库存很少。“五粮液是硬通货,我们渠道健全,消化能力强,虽然当前面临防疫的具体情况,但完成今年既定目标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同时,也没有接到上报合同外增量计划的消息。”该经销商表示。
    江苏一位经销商对记者表示,前两天的确接到公司营销人员电话,但只是关心和问候,同时还问及了当前有何困难。
    对于媒体所报道的消息,有熟悉五粮液的业内人士也认为不属实。
    “面对疫情,五粮液在1月31日发出了《致五粮液营销一线员工同志们的一封信》,这封信中特别强调,要加强与经销商、客户的联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困难和问题。最近又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根据市场需求,做好计划的优化和调节,紧密跟踪渠道终端数据,更加精准地做好渠道的配额管理和高效发运,厂商同心,强化渠道建设。从五粮液一系列部署安排来看,都是要求按照既定方案执行,有关报道存在误读。”该人士认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9年11月,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谈及2020年营销规划就强调,2020年传统渠道总体不增量,继续优化经销商结构,更加科学合理的分配产品资源,重点向能力型、服务型经销商倾斜。
    综上,种种迹象表明,五粮液在目前时间节点不会向经销商提出增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