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合肥大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保存桌面|手机浏览|管理入口|返回主站
0551-64294899
首页 > > 山西破获2亿“茅台造假案”:德邦物流一员工参与诈骗,3600箱流入市场 ……

山西破获2亿“茅台造假案”:德邦物流一员工参与诈骗,3600箱流入市场 ……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139        返回列表
 随着春节的来临,假酒也疯狂,前段时间刚刚出了厕所里面灌装“五粮液”等名酒,近期山西又破获2亿茅台造假俺!造假者正在各自的黑作坊里,加班加点的“生产”......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9日对外通报称,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网络销售假茅台酒案,该案涉及30个省份,涉案金额2.1亿元。警方核实已发货假冒飞天茅台酒3556箱,现场依法扣押假茅台酒800余箱。
21_142259192084_2
2019年8月中旬,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其在网络上购买了8箱飞天茅台酒,怀疑为假酒。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打假人员鉴定,受害人购买的确为假茅台酒。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20余天缜密侦查,辗转湖北武汉、孝感、随州等地,将此案成功侦破。
 
警方查明,自2018年9月以来,该犯罪团伙从微信上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入大量假冒飞天茅台酒,再通过某APP插播网页广告的形式,对外加价销售。其中,犯罪嫌疑人叶某锋主要负责制作虚假广告及向全国推广销售工作,犯罪嫌疑人江某则利用自己德邦物流工作人员的身份,协助该团伙向全国销售假冒飞天茅台酒。
 
警方介绍,该案涉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受害人员众多,涉案资金大。该犯罪团伙人员分工明确,从网络发布虚假信息、供应货源,再到线上销售、物流运送等各个环节运作成熟,整个营销网络体系结构庞大,人员地域分布广泛,犯罪团伙人员工作活动与家庭生活严格分离。
 
该犯罪团伙整个犯罪活动借助电诈手段,结合物流运输的方式,以限量低价为诱饵在网络营销,并冒充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客服人员与有购酒意向的人通话,再通过正规物流公司的规范渠道送货,形成电诈与售假相结合的新型犯罪模式。
 
此外,该团伙成员绝大多数有电诈前科,网络电诈经验丰富。手机卡、银行卡等关键身份信息均未实名登记,发货地址信息、手机卡注册地址信息、银行卡注册地信息均设置为贵州,且采用人货分离的方式发货,物流配送中利用代收款或货到付款的方式争取让消费者下单,一旦消费者存疑立即退货退款,最大程度地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屡禁不止,贪便宜最终都是交了“智商税”
 
春节期间是酒水销售旺季,市场监督部门也随之加大了市场执法力度,但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现象仍然屡禁不止。
 
对此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的高额利润,总有人会铤而走险;二是春节期间酒水消费需求增加,假酒能够快速动销;三是利用部分消费者对产品分辨不清,向其销售仿冒产品以获取高额利润。
 
假冒伪劣白酒在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同时,更大的危害是对白酒厂商的危害。一方面损害了被假冒品牌的产品形象,给消费者产生部分负面影响;二是在售假过程中的低价行为,对被假冒产品的价格体系产生冲击。面对这种现象,从生产厂家到经销商客户,都非常希望能加大查处力度,杜绝制假与售假行为。
 
那么消费者又该如何避免购买到假酒呢?
 
选择正规渠道,不贪便宜是最有效方式。基本上所有的假酒受害者都是因为贪便宜而交了“智商税”.首先,线上买酒一定要选择白酒企业正规旗舰店。到实体店买酒建议选择正规商场,或企业专卖店、直营店,以及正规的名烟名酒店。
 
其次认准商标及包装。商标是区别于其他商品最显著的标志,通过仔细观察商标的产品名称,可以让傍大款、仿名牌的“假”酒无处遁形,保护正规产品的合法利益。
 
对于更专业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以貌辨酒、防伪查询、细观酒液、闻香气等方式辨别。但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以及年龄较大的消费者来说,是难以达到这一标准的,其实只要做到第一和第二点,买到假酒的可能就已经微乎其微。